close

  

第一次來白川鄉合掌村

內心充滿無比的期待與興奮

以往都在朋友的相簿、旅遊節目上

看到這童話般的場景

沒想到我們真的辦到了

 

招牌稻草人的風景

真是好有fu啊 

  

  

不免俗的要跟這幾個草人一同拍個合照

在這白雪靄靄的雪地上

每個遊人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

我們真的極其幸運

能碰上11月降雪

  

這個孤單的草人也需要陪伴

  

冰雪中的柿子越冷越結果耶

可比我們的梅花了

  

往展望檯的斜坡上望下去

隨意形成的一個構圖

就好像明信片上的風景啊

  

展望檯可以將整個合掌村盡收眼底

這是大自然跟人類合作的一幅圖畫

太美了太美了

  

觀景檯旁邊的雪地上

站立著一排的雪人好可愛

 

 

看到一排雪人後

我也手癢的堆了一個我的雪寶

雪真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他鬆鬆軟軟的

沒有黏性所以很容易塌下來

你把他壓的很緊又變成冰塊不好雕塑

要完成一個小雪人沒有那麼容易啊

 

  

下山後發現比較大隻的雪人

這個雪人比較精緻

有眉毛表情似乎是開心的呀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雪

我們就好像在冰箱裡面

玩了一圈之後又餓又累的

  

經過了這個田中屋食事處

覺得老闆超低調的

前面的雪很隨性的讓他攤在那邊

也不用鏟子鏟出一條路

我東張西望的不知道裏頭有沒有營業

  

由於旁邊的黑板上寫著朴葉定食

我實在是太想吃了

鼓起勇氣開了餐廳的門

原來是真的有在營業的

 

進到屋內要脫鞋

是一個懷舊和風的餐廳 

  

我點了左上角的朴葉牛肉定食(1700円)

  

寶寶點了咖喱飯(800円)

 

朴葉牛肉味噌定食

這份量還蠻大的

醃漬配菜之外

還有一碗白飯跟麵

  

下方小爐點著火

聽到滋滋咂咂食物加熱的聲音

整個心都暖了

  

火傳遞了熱透過朴葉

朴葉的香氣參雜著味噌充滿整個餐廳

  

上頭的飛驒牛肉千萬不要烤太熟

別像我顧著拍照

把牛肉烤的過熟了

好浪費呀

  

這醃漬過的魚

中了化骨綿掌般的

咬下去完全感受不到骨頭

是甜的

  

這蕎麥麵口感也還不錯耶

配上清淡的熱湯更能吃出蕎麥的香味

  

咖哩飯還行

只是為了不能兩人只點一份才點的

還好我食量大完食沒問題

 

 

結帳金額1700+800=2500円

不用加服務費

對於沒有住在合掌村的我們

能夠進來合掌建築物內吃個飯

感受在地居民的生活

這無價~~

 


沒下雪時的田中屋

是長這樣的

哇~~完全不同的風景也是好童話呀 


  

Google map 上面輸入 Tanaka-ya

就可以查到地點了

不然真的蠻難找的

 

田中家 蕎麥麵店

Tanaka-ya 食事處

955 Ogimachi, Shirakawa-mura, Ōno-gun, Gifu-ken 501-5627日本

 

 

 

 

 

 

 

 

 

arrow
arrow

    pil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